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老街艺术派对

老街艺术派对.以怪趣人像反映想法雕塑陶瓷说出内心

泥土,它让颜安琪萌生出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,也让颜安琪选择用来表达、呈现自己内心想法和感受的一个媒介。

今年38岁,出生自雪州雪邦的颜安琪,是在多年前来到马六甲发展,一直以来都在老街区内活动及宣扬自己的艺术理念。

丈夫张春金。我先后在观音亭街、古里街开设工作坊,过后再和丈夫结合,在荷兰街开设了今天的艺术工作坊。 ”

颜安琪在25岁前往吉隆坡的艺术学院报读纯美术,过后就认识了陶瓷,后期也开始了雕塑工作。

“我曾接触室内设计,后来发现我的性格不适合,于是就全新投入在雕塑和陶瓷这一方面,所以今天我是选择用陶瓷和雕塑,来呈现出我的心情、想法和感受。”

身处在颜安琪和丈夫张春金共设的艺术工作坊内,能见到不少独特的陶瓷作品,这些作品的造型都是以人为主,不过它们的身段有所不同,而脑袋上也有一个小小的特点,代表着那个“人”当时在想些什么。

“每当我在想着一些东西,就会制作一些'人',这些人的造型、轮廓,都能轻易看到我当时的心情。”

被询及,所有作品都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制作,会不会因此没有“市场”?

“我没有担心过这些,不过艺术作品一旦牵涉到商业,自己和顾客或许也得不到自己所想要的东西。”

将艺术注入生活

颜安琪说,好的艺术品,绝对不是设计出来;制作一件艺术品时,灵感是必须酝酿出来的。

她说,本身酝酿出的灵感,很多都是来自书本、诗句、生活、环境或细节上得到启发。

“其实我也不担心我的作品卖不出,只要你喜欢,你看得顺眼,你就可以买下。”

除了制作一些表露自己想法的陶瓷之外,颜安琪也在丈夫张春金的鼓励下,将艺术注入生活,让生活充满艺术。

“每当我想要使用一些餐具,我就用陶瓷雕塑出来,这些作品能成为摆设品,也可以是日常用品。”

她说,这些作品包括了碗、碟、杯、盘等。

“其实最主要的,我还是希望大家能感受生活,从生活中追求美好;透过生活来提升自己对艺术品的鉴赏态度和品位。”

【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