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日星期四

2老街路灯失灵 游客市民不便

甲2老街路灯失灵 游客市民不便


小巷的照明灯已损坏多时, 让许多经过此巷的游客或市民提心吊胆。

甲市区两条老街路灯频失灵,入夜仅靠商店的灯照明,为游客市民带来不便,也担心引发治安问题,居民促请当局尽快维修。

这两条老街分别是武牙拉也及祈安律,是人潮及游客集中的旅游区之一,当地商市多次投诉,有关当局也曾到来维修,唯过后仍频频岀现问题,影响甲州旅游业的形象及市容的美观。

武牙拉也商家居民协会主席梁证法今日联络理事萧伟义巡视时说,路灯频频失灵问题自去年开始,至今年未见改善。

他说,上述两条街路灯失灵,市民或游客步行在此街道时,只好仰赖商店的灯光照明。

建议改用太阳能路灯

“甚至有中国游客曾向我抱怨,并调侃我国是否因环保而熄灯,我觉得到愧惭无地自容。也有市民向我投诉担心引发治安问题,例如攫夺或打劫等。”

他曾向国能公司投诉,后者推指是属于历史城市政局的灯柱,非国能公司负责。

他认为经过多次维修,仍不能全面修好,徒劳浪费时间与人力,甚至资源。他相信这是因为有关电线已年久,可能需要全面更新。

为了一劳永逸,他建议或可改用太阳能路灯(LED)。

梁证法将向该会顾问赖庆中反映,希望能将问题带入市政局相关部门讨论,尽速加以改善。

电线暴露———零食小贩●邓玉英(77岁)

我摊位旁的路灯已失灵一年,灯柱下端的电线盖不知何时遗失,电线暴露,至今无人前來维修。

灯柱电线传输高瓦特电流,相当危险。我每次会提醒小孩不要触碰,避免触电。

后巷装灯——新生堂药行老板●张炳贤

祈安律后巷四盏照明灯失灵逾一年,常有市民及游客使用该小巷出入,担心治安问题。

在等待政府来维修前,我自己在店面后部装置灯照明,让路过者安心及安全。

~南洋商报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