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7日星期二

刮刮乐入侵旅游区

要求填表格“乐捐”‧刮刮乐入侵旅游区

“刮刮乐”重现,甚至入侵旅游区,游客及市民受促提高警惕!

一名读者通过电邮向《古城》报料,去年七八月前与友人在英雄广场外边遇到怀疑是“刮刮乐”成员,他们当时要越过马路到皇冠广场,在交通灯附近,有数名穿著便服的年轻男女,各拿著一张表格拉著他与友人各到一边,要他们填写表格。当时本以为是简单的问卷调查,心想隨便填了打发他就走,最后一栏的格子,可见之前的人所填写的有50,10,20的数字,他询问对方那是要填写甚么,对方却要他填写20,並给对方20令吉,即可获得一份小礼物。

“我有点错愕,问他是来自哪里的,为甚么要收钱,他的回答很含糊,说他们是来自吉隆坡的学院(並没有说明哪所学院),我有点犹豫,拒绝付钱给他,最后,他让我付10令吉,他就会给我一个手工製作的钥匙圈。我推却了很多次后,与友人匆匆离开,事后也不以为意。”

游客宜警惕

他说,本月3日,他与友人从英雄广场后边步行前往鸡场街的路上,那班人又出现。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这次他坚决拒绝填写表格。但有一人对不知情的友人死缠烂打,他要求他们拿出证明或是名片,但那人却以时间很晚,名片早已分完为由拒绝这么做。他再次问了对方来自哪里,对方最后说来自吉隆坡的一所学院。

“友人最后还是心软以10令吉买了他们所谓的手工製作的钥匙圈,其实那钥匙圈的成本也许不足1令吉。后来,我们离开后,另一友人说她与许多其他友人也遇过这个状况。”

这名读者认为这班年轻男女这么做是一种诈骗行为,相信背后肯定有一个组织操控。希望通过报章將此事公开,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以避免受骗。

(星洲日报/古城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