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星期一

瑞典教授游甲州惊魂

酒廊外突爆炸听力受损‧瑞典教授游甲州惊魂



史蒂芬指他的左耳经歷爆炸巨响的衝击后,听力出现退化。(图:星洲日报)

来自瑞典的一名大学教授,数週前与友人在甲市区某酒廊消遣期间,遭突如其来的爆炸巨响嚇坏,更导致听力受损,事后频频出现耳鸣,日前入院检查后发现左耳听力受损退化,不排除听力会永久性受损。

来自瑞典的史蒂芬(60岁)表示,在上个月18日的凌晨1时30分,他与2名好友相约在马六甲拉也的一家酒廊聚会。

与朋友酒廊外畅谈

“由於酒廊內相当吵闹,我並不习惯身处於吵闹中,於是便与朋友坐在酒廊户外的座位畅谈。”

他说,当时也正好有几桌的顾客正聚在户外饮酒閒聊,当时每个人皆有说有笑,丝毫没料到下一秒会出现惊人的事件。

“就在我和朋友閒聊期间,突然我看见后座的顾客突然掩盖双耳跑离座位,在我还来不及反应或看清楚到底发生甚么事的时候,一阵爆炸巨响突然直冲我的双耳,令我感到一阵的头痛及晕眩。”

史蒂芬说,爆炸声响非常靠近酒廊户外的人群,而在爆炸期间,他也明显感受到胸口被爆炸发出的力度所推撞,可见爆炸物的爆炸力很惊人。

“爆炸巨响后,现场人群皆感到惊慌失措,而我也在爆炸声响后,企图向他人瞭解爆炸的情况,却发现出现短暂失聪的情况,一度令我感到非常害怕。”

他指出,过了数分钟后,听力才渐渐恢復,急忙慰问朋友的情况,发现其中一名朋友的手臂被割伤。 骑士点燃不明物体丟向酒客

“较后当我回想时,发现爆炸巨响前,曾有2名共乘一辆摩哆车及带著头盔的摩哆骑士,以极快的速度从路旁驶过,之后就看见后座的顾客起立掩耳逃离座位。”

史蒂芬较后从其中一名目击爆炸过程的顾客口中听闻,有关2名摩哆骑士在经过酒廊外时,突然將一个燃放中的褐色长形物体丟向他们,在自然反应的驱使下,他们立即掩耳闪避有关不明物体。

“就在数秒的时间,该物体便爆炸开来,而我则是在搞不清状况的情形下,也来不及掩耳,被巨响震及我的听力。”

史蒂芬表示,经歷了爆炸事件后,令他与朋友觉得十分扫兴,於是便各自回家休息,不过,他在次日睡醒时,发现左耳的听力依然没有恢复,甚至还有耳鸣的现象。

“於是我便在朋友的陪同下,一同到医院进行听力测试,而就在听力测试报告出炉后,医生说我的右耳並无大碍,不过左耳听力出现问题,不排除会面对永久性的听力受损。”

留下不愉快旅游经验

史蒂芬表示,他十分热爱马六甲的歷史和文化,在过去20年来,他已往返古城多次,对於甲州的罪案印象则是偷窃或攫夺案较频繁,不过,只要加倍小心就没问题。

“没想到今次拜访马六甲,却让我经歷了如此不愉快的旅游经验。至今,每当想起当天所发生的事件,仍心有余悸。”

他说,由於时间较为忙碌,近期內將前往印尼及返回瑞典工作,至今尚未前往警局报案,不过,他希望警方关注类似的问题。

他对於此次的事件感到担忧,担心滋事者猖狂的行径未来继续升级,或自制炸弹危害人群,届时,恐怕就一发不可收拾,这对於这座以珍贵的古蹟,旅游景点多元化而闻名的马六甲而言,构成了威胁。

(星洲日报/古城‧报道:尤伽荣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