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星期二

小贩: 受各族爱戴 取消封街打击旅游业

小贩: 受各族爱戴 取消封街打击旅游业



州政府要取消封街,受访的鸡场街小贩皆认为取消封街不但严重打击小贩生计,对甲州的旅游业及经济也影响深远,是不可小视的双重打击。

他们说,巫裔及印裔游客在近年到鸡场街的人数也有增加,可见鸡场街已受各民族爱载,政府不应该如此短视,损害甲州的经济,特别是鸡场街已是无烟工业的品牌。

中华文化气息浓——吉隆坡游客●林明辉(31岁,行销员)妻子李欣宁(29岁)

我们很喜欢鸡场街,除了可消闲打发时间,特别是这里的年景布置,让人感到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。

这里的美食更令我们垂涎,每次来享受不同的美食,口齿留香。

如果取消封街,也许我们不会再来,今天因为有事,特到来马六甲,顺道再看这里的景点,真担心往后可能只能回味。

Ella喜欢鸡场街特色———台湾歌星Ella家翁●赖敏来(63岁)

我非常支持鸡场街的小贩,也为他们打气,莫忘了首相与国阵政府经常高调以民为本,难道已沦为口号?

我儿子与媳妇Ella在农历新年时,曾乘摩托车来逛鸡场街,他们很喜欢这里的特色,赞不绝口。

我不希望如此闻名的鸡场街,就因大选的关系被牺牲。

坚持一步都不能让——童装小贩●张頔化(43岁)

根本没有理由取消封街,这里已是著名的夜市观光景点,任谁也不信服。

我们坚持一步都不能让,坚持到底。

13年前,这里晚上封街时没有人要来,如今举世闻名,却要无端端取消,很不近人情。

他坚持继续在路边摆档。

狮城客声明不再来——海南鸡饭小贩●王辉美(63岁)

13年前,我是受九大乡团邀请来摆卖家乡美食,经营至今天,除了有还执照,每月也还24令吉租金。

昨天新加坡的友人来电表示,如果取消封街,他们不准备来马六甲了。昨天我暂时移到五脚基营业,我认为如果要取消封街,对小贩影响很大,特别是一些属于单亲妈妈的小贩。

巫印游客逐年增加———美食小贩●杨修珍(54岁)

13年前我的儿子摆档卖书籍至今,我接下来卖小食,取消封街对我们影响甚大。

除了外国游客,近年来,巫裔及印裔游客也渐增加,足见这里也受他们的欢迎,如果取消,他们也会难过。

照常营业无惧被捕——小贩●罗依玲

我们今天如常摆摊,也做好一切准备,即使被逮捕也毫不畏惧。

我们在这里营业13年,见证鸡场街从无到有,如今州政府宣布取消封街,令我们感到痛心。由拿督颜天禄率领的工委会做得很好,我们对此表示感恩。

夫妇年纪大转业难——首饰小贩●黄丽莎(60岁)

我在鸡场街已摆了13年,当年封街入夜后,确实没有人要来,甚至主办单位还要求人来摆档。

取消封街不合理,特别是对我们已经营业13年的小贩,更何况我们有还执照及租金。

我与丈夫的年纪已大,不能做其他工作,在这里摆档,只图二餐温饱。

~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