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

逾百旧甲明信片展出‧徵求甲旧照片分享歷史

逾百旧甲明信片展出‧徵求甲旧照片分享歷史

傅亚满:我们可以立即用电脑扫描旧照片和存档,便可当场交回照片。
王运起(左)和陈淑珠为“马六甲歷史明信片展”主持推展礼。
游客对马六甲的旧照片展感到兴趣。
逾百张明信片被放大为照片,並加上详细的文字说明。
展出的逾百张明信片的照片,很多都不曾公开曝光过。

在新加坡大学的主导下,荷兰街54號的敦陈禎禄中心再为马六甲世界文化遗產增添两笔“文化財”;是举行逾百张一世纪至半世纪以前的马六甲明信片照片展,二是展开马六甲旧照片徵求活动。

上述明信片展览与旧照徵集活动,从天开始至5月22日,每逢週末的星期五至日。

活动负责人王起运受访时说,“马六甲歷史明信片展”逾百张旧的明信片,它们来自多名私人珍藏、新大的图书馆和博物馆,马新的档案局等。

“这些明信片很少被本地人看见,因为它们当时是给外来者买来寄出去的。明信片的內容包括马六甲的景点、海景、生活、郊区等等。大部份事物和建筑都已经不存在,或已经大大改变。”

王起运说,这些明信片出现於1900至1957年之间。展览都有附加文字说明。

民间旧照片是文化遗產

与此同时,该中心也开始向马六甲民间徵求马六甲的旧照片。

“不同於官方的论述与照片,民间的旧照片將是另外一种文化遗產,通过这些民间旧照,它將纪录更多民间的歷史。”

今午的推展礼由该中心赞助人之一的陈淑珠女士主持,她也是敦陈禎禄的孙女儿。

柯林:收集数百张
旧照纪录我一生


65岁的柯林收集了数百张旧照片,其中包括他的叔叔留给他的。

“我收集的大部份是家庭成员的生活照,包括我从出生到现在的生活照。这些照片,纪录了我的一生,讲述我的歷史故事。”

“从我自己的生活照,我看到马六甲在这65年来有了很大的改变,很多东西已经消失。”

他希望更多马六甲人把旧照片交来敦陈禎禄中心,复制和展出,让全世界分享马六甲的独特歷史面貌。

傅亚满:公眾交来
当场扫描照片即交回

在敦陈禎禄中心负责收集旧照片的傅亚满说,公眾只需把照片交来,他可以当场用电脑扫描和存档,即可交回原照。

他说,今天第一天已经扫描了十多张照片。扫描存档的照片,將被复制和展示给公眾参观。

民眾也可以自行扫描照片后,以电邮寄到akttclc@nus.edu.sg,数码化清晰度求是600至1200 dpi,或致电傅先生手机017-6986860,或寄到该中心地址 54 & 56,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, 75200 Melaka, Malaysia. 上述明信片展览和旧照片的参观,入场免费,每逢星期五下午,星期六与日早上到下午。

老马六甲明信片与旧照展览
日期:即起至5月22日
时间:星期五下午1至5时,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11时至下午5时
入场:免费

星洲日报/古城‧2011.02.19
http://mykampung.sinchew.com.my/node/132376?tid=8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